小楼只闻残雨声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真遥】Fade to black

chapter 6
   龙崎怜时常在自己的梦境里看见年轻时的自己。拂过北非沙漠的风在夜晚时分也隐约透出阳光暴晒过后的气息,偶尔夹杂着细小的烟尘。他站在沙丘之上,俯瞰着这一片荒凉却又壮丽的土地。
   彼时龙崎怜还被人们称作龙崎大校,他才华横溢,年轻有为,无数重要的军事活动都离不开他的指挥。而他本人在接受杂志采访时表示,自己热衷的事物并非在战场上做一个指挥者,而是做一个机关设计者。
   山崎宗介找到他的那天,夏日的东京因台风入侵而下着暴雨。宗介的上衣被雨水打湿,龙崎怜在去拉面店的途中碰见了他。而他见到龙崎怜的第一句话是:“大校,加入我的研究课题吧。”
   回忆到此戛然而止,他听见自己的耳边传来人群吵闹的声音。有个急躁的男声在自己耳边响起:“我说,他不是死了吧。”
   龙崎怜费劲地让自己从那块冰冷的铁板上起身,完全直起身子后打量了周围的情况。他所处的牢房车厢被无数衣着破烂的人所占据,自己平日里被关押的如同抽屉一样的牢房此时已经被完全拉出来,暴露在人群面前。
   他从口袋里掏出外表脏兮兮的香烟和火柴,点燃香烟后隔着烟雾打量着离他最近的男人。
   那个黑发蓝眼的男子在沉默许久过后终于开口:“您是……龙崎怜先生?”
   “嗯。”龙崎怜将吸进肺里的烟雾全都吐了出来。
   “我是七濑遥。”对方简短地介绍了自己,“我们想要去到上等车厢,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龙崎怜仿佛听了个笑话一般哈哈地笑了起来:“你以为有了我的帮助,你这一路上就能畅通无阻?”
   “当然不是。”在七濑遥身旁的茶发碧眼的男子看上去理性且干净的多,“我们为了来到监狱车厢,已经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龙崎先生,也许有了您,我们的损失将会减少。”
   龙崎笑了:“你看的倒很通透。”随后敲了敲旁边的一个抽屉样的牢房,“把这家伙放出来,带上他,你们的损失会更少。”
   七濑遥拿着钥匙打开牢房,松冈凛却更专注于龙崎怜手里的香烟:“我已经十几年没见过香烟了,我还以为这玩意灭绝了。”
   龙崎怜将手里的火柴和烟丢向他:“这是十几年前的存货。”火柴和香烟在空中划了一道漂亮的弧线过后稳当地掉进了松冈凛的怀里。旁边的牢房已被打开,龙崎怜瞅了一眼尚在昏睡的人,把手里的烟掐灭。
   “离他醒来还有一段时间,你们不妨说说——”龙崎怜低着头,像是在思考合适的用词 ,“你们是怎么到这来的。”
   后来那场骚动有没有被记录进历史中,我们不得而知。所知道的是那场骚乱开始于一个清晨,当上层车厢的人们尚在睡梦之中,守卫的士兵们打着哈欠计算末等车厢的人数,末等车厢的人们却按照七濑遥原先的计划,突破了士兵们守卫的地区,到达了龙崎怜所在的监狱车厢。
   身旁的抽屉牢房发出了轻微的声响,龙崎怜偏过头,对着车厢里所有的人说:“这是叶月渚,我的朋友。”
   有着黄色头发的少年打了个哈欠之后,好奇地看着车厢里的人。龙崎怜从牢房上跳了下来,稳当地落在地面:“那么,我们走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