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只闻残雨声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真遥】Fade to black(雪国列车设定)

chapter 5
   山崎宗介的大学时代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嘲笑声,原因是他曾在课堂上提出永动机存在的观点,并写了大段的论文对其进行验证。他记得他的教授看完他的论文后轻轻地叹了口气,尽可能用友好的语气对他说:“宗介,我希望你能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你所学的专业之上,而不是——”他用指关节敲了敲那叠论文,“这种东西上。”
   “我会证明给你看的。”宗介收回了论文。
   “可是那有什么用呢?”教授反唇相讥,“这不过是空想。不尊重科学,是要付出代价的。”
   几年后cw—17带来的灾难肆虐全球,宗介开发出的以永动机为动力系统的列车成了人类唯一的救星。他成了神,所有人倾尽对他倾尽赞美。当他发现自己的教授登上列车并告诉他人发明这辆列车的是自己的学生山崎宗介时,他毫不客气地夺过士兵手里的枪,将子弹送进了教授的胸膛。
   教授痛苦地在地上蜷成一团,宗介蹲下身:“看啊,这就是你为不尊重科学付出的代价。”
   发动机传来的轻微的轰鸣声将他从梦境中惊醒。他感觉到自己的意识正在逐渐地脱离梦境,仿佛一次离别。他的意识注视着当年的自己,像是要将那个时候斗志昂扬的自己深深地记在脑海里。
   宗介睁开眼睛,深呼吸后从床上支起身。女仆温和地询问他是否需要吃早餐,被他一口回绝。他的副官正毕恭毕敬地站在一旁,等待他的指令。
   “我想,这辆列车或许需要一个新的统治者了。”宗介对副官说。
   对方却摇了摇头:“您还年轻,不需要这样一位接替者。”
   宗介笑着把手搭上了副官的肩膀:“我的年龄只是在慢慢流逝,而我的精神世界却在不断地垮塌。”
   “你应该知道吧,末节车厢的暴动越来越频繁,很快又会有一次。”宗介为自己倒了杯咖啡,“我想我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人选。”
   车轮与铁轨碰撞的声音单调而规律,宗介看见自己的副官微微弯腰:“那么,祝贺您如愿找到接替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