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只闻残雨声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真遥】Fade to black(雪国列车设定)

chapter 4
   七濑遥自和橘真琴相遇的漫长回忆中醒来。他躺在冰冷的铁板床上,看着车厢肮脏的天花板。凛在过道中央兴致高涨地玩着一只废弃的易拉罐,一脚踢出老远再让附近的乘客踢回来。他凝视着凛的背影,一晃十七年过去,昔日的小小男孩已成长为翩翩少年郎。七濑遥从床上坐起身,对凛说:“凛,别闹了。”
   “遥,你起来啦。”凛捡起罐子,走到他床边,“什么时候开始实行计划。”
   “还早。”遥翻身下床,站在了松冈凛的对面,“没有真琴给我们的情报,我们没法做出最准确的判断。现在的我们,连那个研发安保系统的人的名字都不知道。”
   “可我等不及了。”凛烦躁地把易拉罐摔在了地上,“我在这个牢笼里苟且偷生十七年了,可是到头来我能保住的不过是我自己的性命,我连保护江的办法都没有。”
   气氛有一瞬间的停滞,遥扭过头:“你以为,我不急吗?”
   车厢门被打开,装备整齐的士兵们如往常一般粗暴地让人起立坐下,统计着车厢里的人数。原本,这项工作完成后应该发放作为食物的蛋白块,然而领头的士兵却朝人群中发出询问的声音:“有谁会拉小提琴?我们需要这样一个人。”
   “这可是到上等车厢的好机会,难道没人想去吗,嗯?”士兵补上一句。
   一对老夫妇颤巍巍地从人群中站起来,朝士兵走去。老先生挽着妻子的手,有讨好的声音说:“我们会,在登上列车之前,我和我的妻子是爱乐乐团的小提琴手。”
   “把你们的手伸出来。”
   两人不明所以地伸出了手,士兵仔细查看过后,指了指老先生:“就你了。”
   “可是,我的妻子拉的比我更好……”
   士兵有些不耐烦:“只能去一个,你明白吗?”
   七濑遥把目光从老夫妇身上移开,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总有人会把利益摆在前头。他的目光掠过两旁的士兵,最终停留在车厢门上。
   橘真琴从门后探出头,用眼神寻找着七濑遥。目光对接之时,他看见七濑遥朝他稍稍地点头,随后对方把目光移了回去。拉小提琴的名额似乎有了归宿,老先生先是激动地争辩如果无法带上他的妻子,他将拒绝这份差事。
   可是武力永远是最好的武器。当你手无寸铁之时,你不得不臣服于它。老先生最后被士兵带走,只留下一个被士兵打的头破血流,在地上奄奄一息的老妇人。
   “去领食物吧。”
   人群一哄而上,争先恐后地来到餐车旁。七濑遥低着头跟在人群后面,橘真琴就是在此刻跑进来的,他将一颗银色的子弹塞进了七濑遥的掌心,随后低声道:“等你们救出他,计划便可开始。我会全力协助你们。”
   七濑遥把手放进口袋,面色如常地回答:“谢谢你,真琴。”
   橘真琴一脸坦然:“我们是朋友啊。”
   遥却突然转过脸来:“真琴,在这辆列车之上,没有什么是可以永远相信的。你看刚刚的老先生,你觉得他还会回来吗?”
   “他或许不会,但如果是我,我会回来。”橘真琴对上他的眼睛,眼里皆是诚恳。
   排在遥前面的人越来越少,遥伸手拿了一块蛋白块:“真琴,我相信你。”
   “我知道的,在这个铁笼子里,信任危机严重的很。”橘真琴笑,“你还愿意相信我,实属不易。”
   送餐的士兵在门口大声地喊着真琴的名字,告诉他必须走了。真琴冲遥挥了挥手,随后消失在慢慢关上的车门后面。
   遥把蛋白块塞进嘴里,把那颗小小的用来传递信息的子弹熟练地拆开,拿出小小的纸卷,这就是我们要找的人的名字,他屏住呼吸,将剩余的纸卷展开,真琴清秀的字迹展现在他面前。
   那是一个听上去像女生一样的名字:龙崎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