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只闻残雨声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真遥】Fade to black[雪国列车设定]

chapter 3
   橘真琴六岁那年和父母去了一次澳大利亚,各种各样的动物和一望无际的大海是他对澳大利亚唯一的印象。他坐着直升机从大堡礁的上空掠过,驾驶员说许多恋人来到这里是为了来看心形的大堡礁。六岁的他不大理解恋人的意思,只是懵懂地点点头。蔚蓝的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尽收眼底,成为此生都无法忘却的风景。那一瞬间他想,要是有一天死在大海里,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他原本想再去一次澳大利亚,那里的海与日本不同,细看之下会有广阔到让人落泪的冲动。但是他没等到父亲承诺的去澳洲的机票,等到的是属于全人类的浩劫。
   他记得最初发射冷冻剂的时候,电视节目主持人是以怎样慷慨激昂的语调说人类从此告别末日,迎来了没有全球气候变暖的新时代。母亲笑着说今年可以省下不少电费,那个笑脸是橘真琴在登上列车前最终记住的东西,其余的记忆都在浩劫来临的恐惧面前而模糊了。
   他时常想自己是幸运的,因为父母是精英人士的缘故,他得以登上列车,不必像下等车厢的人那样为了一个生存的机会而流血战斗。列车启动时,他透过窗户,看见铁轨边无数的尸体。狂风扬起细小的雪花,像是为这些死者默哀一般盖上雪白的床单。
   列车上的生活很无趣,橘真琴花了点时间讨好看守下等车厢的士兵们,请求他们在送餐时间允许自己看看下等车厢的境况。士兵们哈哈大笑地说,makoto,那不过是一群卑贱的生物,他们在这辆列车上甚至都不能称之为人。但他们最终答应了他的请求,这不过是一个七岁孩子的好奇心罢了。
   破旧的车门在真琴面前打开,他将头稍稍探出一点,打量着车厢里的情况。黝黑瘦弱的人们麻木地站起坐下,他觉得无聊,想收回头的时候,他发现了那个站着不动的男孩。
   那个男孩的眼睛让他想到了澳洲的大海。
   他把手伸进口袋,将口袋里那些水果硬糖紧紧握住。人头攒动,大家争相去领那块小小的蛋白质糕。他深吸一口气,仿佛用尽平生的力气向那个男孩跑去,往他手里塞了一把糖果便匆匆离去,躲在破旧的车门背后大口地喘气。
   这是我一生中做过的最勇敢的决定。橘真琴想。
   他不放心地探出头,看见那个男孩正朝着这个方向说话。
   他认得出来,那是谢谢的意思。
   2014年的11月,橘真琴遇见了一个眼睛里盛着大海的男孩。他以为他们的缘分到此为止,却不曾想过,这是故事的开端。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