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只闻残雨声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真遥】Fade to black [雪国列车设定]

chapter 1
   七濑遥直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2014年的夏天是他度过的最为凉爽的一个夏天,生意惨淡的游泳俱乐部是他和松冈凛的天下。年仅七岁的他不动声色地将自己浸泡在泳池里,红发少年则在他附近游泳或放着激烈的摇滚乐。音乐透过凛被摔过无数次的手机传出,略微有些破音地唱着“in your head,in your head,zombie,zombie……”而他就在这样的乐声中将自己沉入池底,这样那些声音听上去就遥远而模糊了。
   每天游泳结束后,他需要和凛跑相当长的一段路回家,被水浸的发凉的身体才会微微地热起来。这样的情形如同早春三月一般让他感到有些微的不适。电视里循环播放着各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而向大气中发射CW-7冷冻剂并取得巨大成效的新闻,母亲将冰镇过后的西瓜摆在桌子上,说道难怪今年这么凉快。他含着西瓜模糊地嗯了一声,表示自己的不在意。
   然而事情不可能总是完美。发射冷冻剂后,人们发现全球变暖的问题虽然得到了解决,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气温一日日地骤降,将地球变为了极寒之地。当初主张发射冷冻剂的科学家万万没想到,原本造福人类的工程竟然成为世界末日的开始。
   七濑遥在浩劫开始的最初几个月完全没有感受到一丝末日的气息。镇上唯一的游泳俱乐部被拆除,使他无法游泳的遗憾占据了整颗心。他所不解是为什么天气冷的这么快,为什么吃的东西越来越少。电视里每天都在报道着流血争端,自己的母亲每到血腥画面出现时都捂着自己的眼睛,说别怕。直到有一天母亲出去后再也没有回来,他才隐约明白,或许自己的母亲卷入了电视所说的事件中。沉默良久后他敲开了松冈凛家的门,凛牵着自己同样幼弱的妹妹,对他说:“遥,我的父母也不见了。”
   他们在松冈家度过了一个令人窒息的夜晚,快天亮时收音机里传来广播,宣告着人类世界即将毁灭的事实。仅存的人们建造起了一辆依靠永动机运作的列车,即将开始它永不停止的旅程。七濑遥歪着脑袋认真听着广播,最后用通知一般的语气说,凛,我要登上那辆列车。
   于是他们收拾行李,前往广播中所说的站台。他们在冰天雪地中足足等了半天,才等到那辆传说中的列车。凛迫不及待地拉着江冲上前,手脚并用地爬上车。七濑遥跟在他们后边,不紧不慢地走上台阶。
   当他登上那辆列车时,灰头土脸的松冈凛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他说,遥,我们赢了,我们逃出地狱了。
   而七濑遥只是淡然地说:“凛,也许我们到了另一个地狱。”
   凛歪着头,不明白他说的话什么意思。
   七濑遥转头看向窗外,呼啸的北风携带着细小的雪白颗粒划过他们的身边。列车行驶在铁轨上,巨大的轰鸣声充斥着着遥的耳朵。他看着窗外极速掠过的景致,没有由来地想起一句话,“天地间满是绝望和杀机。”
   此时是2014年的10月,距离橘真琴与七濑遥相遇,还有整整30天。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