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只闻残雨声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莫艾】余温

【一】

当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划破晦暗的天空,Sherlock Holmes自一艘船上走了下来。混合着葡萄牙酒香气的空气悠悠地钻进他的鼻子里,让他打了几个喷嚏。该死的Mycroft竟然把我派来这种地方…他咬着牙愤恨地走上了岸。

我需要你帮我毁掉Moriarty的犯罪网。几天前,Mycroft打电话给他时这么说道。

彼时他正苦于没有案子开动他的脑筋,便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等到到达波尔图时,他最初接案子的惊喜已经全然化作对这次旅行的不满。

Boring。他提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漫无目的地在街上乱逛。

当他瞥见转角处有着浓密如海藻般卷曲秀发的女子时,他不耐烦的神情稍稍从脸上褪去了些。

她穿着黑色的长裙,高跟鞋叩击地面时发出清脆的声响。她孤傲的背影让Sherlock有一瞬间失神。而就在失神的这一刹那,她的背影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他平生第一次觉得有些懊恼,但旋即不以为意地笑笑。不过是个普通女人,他这么安慰自己。

【二】
Irene Adler灵巧地穿过大街小巷,最终推开了一间破旧酒吧的大门。“早上好。”她冲着一脸严肃的Jim说:“猜猜我买了什么?”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你得先回答我一个问题。”Jim在沙发上扳直自己的身体,“Did you miss me?”
Irene好气又好笑地看着他:“我才离开了半个小时而已…比起这个,你不妨猜猜我买了什么?”
“我说过我讨厌安德太太的面包,一股大蒜味。”Jim漫不经心地拨弄着自己刚修剪好的指甲,“亲爱的,想象一下吧,我吃了面包后散发大蒜味的口气能熏走多少生意。如果你还希望我养得起你的话,就丢掉它。”
“…你赢了。”Irene把面包甩在了桌子上,“那么我的早餐在哪儿?”
Jim打了个响指:“马上就来。”
但她等来的不是属于自己的那份早餐,而是Jim的得力助手。对方俯下身,在Jim的耳边耳语。
她知道事情发生了。
果然,听完助手在他耳边的报告之后,Jim站起身,对她说:“我出去一会。”
她想问些什么,但最终还是顺从地说——
——“小心。”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